希希西卡

【EC】个人推文记录+读后感(四)

张酒:

书名:[X-Men] 【EC】与雾同眠(天启电影悖论世界/R级)
作者:红阿抽
出处:随缘居
.
简介:这篇番外的故事发生在天启已经在世界建立了稳定的统治之后。这是一个变种人压迫人类的世界,任何帮助人类的变种人也会一样受到肃清的待遇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――摘自原作
.
读后感:
我很少一篇文章同一时刻阅读两遍,虽然我的阅读速度很快且粗略,但我往往还是要再过段时间再去看第二遍。可是这篇文章,《与雾同眠》,我花了半个多小时读了两遍,一口气。总觉得原文楼评论里的各位已经点评的足够深了,但还是想写点什么。
全文以“我”,Norma Scholz,一个变种人的视角,讲述了EC在这灰烬年代的爱恨纠葛。
那是一个制度崩坏的时代,每个人都不得不为了自己的性命而做出种种妥协,有的人付出了肉体,有的则付出了灵魂。
“我”作为一个被招来照顾Charles的变种人,见证了Eric的柔软和magneto的坚硬,Charles的温和迷茫和prefessor X执着,见证了他们的痛苦、忍耐、追寻、释然。
而“我”,冷冰冰地说着自己是个冷漠的人,却仍能从字里行间感受到对他人的温柔,这个世界的温柔。
.
优美的文字,淡漠的情感,还有这个象征意味的名字,一切都透露着末世的气息,但无论世界怎么变,爱没有改变,无论是EC的,还是“我”和Edward的。它或许很脆弱,或许要踮起脚、用沾着鲜血的手小心地捧着,但它永远不会消失,也永远不会被放弃。
最后的最后,作者说这是个HE。其实,即使她没有这么说,在看到最后EC在雪地中的拥抱――仿佛世界上只剩下了彼此――我觉得,能拥有如此动人的时刻,那么一切的牺牲也就值了。
.
这是一篇很美的文章,需要静下心来,慢慢去品味。

评论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